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宁陕县法治进校园护航孩子健康成长

作者:桂文东 发布时间:2019-09-29 14:24
分享到:

秋季开学以来,宁陕县积极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以各学校为主阵地,青少年学生为重点,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了“法治第一课”和“法治进学校”宣传活动,为青春保驾护航。


活动围绕青少年成长和参与社会生活必需的法律法规常识,通过校园模拟法庭、邀请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讲座、法治主题班队会、“国旗下的讲话”、宣传栏、板报、组织参观等系列法治教育活动,勉励全县师生敬畏法律,遵守规则;学好法律,做明白人;遵守法律,不当被告人;用好法律,不当被害人;始终怀着对法律的敬仰,做法治的主人,谱写好人生的篇章。


多渠道、立体式的法治宣传,掀起了全县学法、用法新高潮。活动开展以来,先后举办法治教育专题报告会10场,开展校园模拟法庭3次,法治教育实践活动6次,目前活动还在持续开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