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石泉县2019年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圆满完成

作者:郭健 刘姿姿 发布时间:2019-09-29 14:06
分享到:

9月25日,石泉县按照上级统一安排,组织全县161名新申领和209名换发行政执法证件人员进行了行政执法专题培训和申领换发行政执法证考试。省司法厅调研员吴张平、林强和市司法局执法监督科、复议应诉科负责人出席参加培训考试活动。


培训会上,省司法厅调研员吴张平就行政处罚法、行政执法程序的正当性与合法性、行政执法风险与防范有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其中还穿插了许多案例,将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深入浅出、系统生动,进一步深化了参训人员对行政执法工作的认识,提升了执法理论水平。下午3点,行政执法资格认证考试准时开始,林强、吴张平等领导对考试情况进行了巡考,考场秩序严肃规范,考试过程井然有序。


新一轮机构改革后,部分执法部门进行了重组,职能职责发生变化,加之一批执法证件即将到期,为保障行政执法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县司法局在积极做好与省市汇报衔接的同时,对申领换发行政执法证件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围绕换证范围、换证程序、换证要求、换发条件、信息录入、组织报送等方面制定了具体方案,做到了部署、实施、保障三到位,确保了此次全县行政执法培训和申领换发行政执法证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得到了省市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按照行政执法证件管理相关规定,此次全县参加培训考试的执法人员参考人员考试合格后,将领取新的行政执法证履行执法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