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正文内容

紫阳县社区矫正“三强化”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作者:晏勋 发布时间:2019-06-28 17:27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预防重点人员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情况的发生。近日,紫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开展特殊人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暨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活动,通过强化三个措施,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活动中,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文件精神,使社区服刑人员意识到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通报了近期我市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成果,帮助社区服刑人员认清形势,要求社区服刑人员严守底线,遵纪守法。

二是加强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向社区服刑人员详细阐述了黑恶势力的类型和表现形式,增进社区服刑人员对扫黑除恶有关内容的认识和理解。会后组织开展知识测验,测试成绩记录在册。

三是加强线索摸排。通过逐人谈话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鼓励社区服刑人员积极检举、揭发、提供黑恶势力线索。同时,重点同涉黄赌毒、涉枪涉爆及暴力犯罪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个别约谈,要求其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日常管理要求,严防黑恶势力的拉拢渗透。

    此次活动,使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对其自觉遵守规定,服刑监管有着良好的作用,有效维护了社会的安全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