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正文内容

汉滨区石梯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乡村”普法教育活动

作者:来宝艳 发布时间:2019-06-24 16:38
分享到:

为认真做好“七五”普法工作,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氛围,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621日,汉滨区石梯司法所牵头组织石梯镇安全办、国土所、交通办、农综站、石梯农商行、石梯卫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在石梯大桥头大力开展“七五普法”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宣传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农民知识读本》《安全生产法》《劳动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平安建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彩页;发放印发平安建设字样的雨伞、安全生产知识的纸杯、布袋等方式引导过往群众参与活动现场来提高法治意识。


与此同时,以“安全生产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的趣味答题活动深受大家的喜爱,增强了群众的参与度和学法的主动性。

石梯司法所所长现场教育群众:“宣传资料大家好好看、好好学,今后大家遇事不要意气用事和使用暴力手段,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的开展,石梯司法所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带到群众身边,使广大群众的学法、遵法、用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为全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