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内容

念好“紧箍咒” 拧紧“安全阀” ——市司法局到汉滨督导调研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

作者:侯云萍 发布时间:2024-03-13 14:47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质效,3月12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小青一行深入汉滨区督导调研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


调研组深入吉河司法所、老城司法所、新城司法所和社区矫正中心,现场查看台账资料,与工作人员细致交谈,认真检查重点时段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隐患排查、风险研判、重点管控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中,调研组对各所近期社区矫正矫情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判,石小青强调,社区矫正是司法行政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能工作,一定要提高认识,树牢“底线”意识。一要强化排查,每月召开专题矫情分析会议,提高风险意识,健全应急处突预案,不定期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二要强化监管,对重点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要密切关注,随时了解其动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和帮扶教育;三要强化规范,规范健全台账资料,配齐配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力量,强化业务培训与考核,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四要强化配合,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及公检法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扎实做好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