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司法动态 > 正文内容

省司法厅来安开展2023年度司法鉴定执业年度考核和诚信等级评估工作

作者:詹丹丹 发布时间:2024-03-15 15:06
分享到:

为加强对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的监督管理,推动依法诚信规范执业,不断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3月13日至14日,省司法厅组织专家考核组一行4人来安开展2023年度司法鉴定执业年度考核和诚信等级评估工作。


考核组先后到安康金州、秦巴、华康司法鉴定机构,通过实地查看、评查案卷、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重点围绕党建工作、案件质量、设施设备、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监管管理等方面,对机构综合执业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和考核。考核组对我市司法鉴定机构2023年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司法鉴定执业年度考核和诚信等级评估是对各鉴定机构工作质量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质效的一次实地调研,对督促司法鉴定机构与司法鉴定人依法依规诚信执业,推动我市司法鉴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我市将以本次考评为契机,强弱项、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不断深化监管力度,推动全市司法鉴定机构规范化建设走深走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