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司法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罗士 发布时间:2024-02-29 17:10
分享到:

2月28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程昶冰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丰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逊安排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定笃行实干、持续奋勇争先,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书写新答卷,奋力推进法治安康建设迈上新台阶,有力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展现新作为,大力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提升新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凸显新成效,聚力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实现新突破,致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焕发新面貌。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盯“全市创优秀、全省争先进、全国树品牌”目标任务,扎实履行“一个统抓、五大职能”,深入开展法治建设品牌、依法行政水平、公民法治素养、法律服务能力、多元解纷质效、特殊人群帮教、司法行政形象“七大提升工程”,努力实现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有突破、特色工作有亮点,为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法治力量。

会议要求,2024年,要抓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准则,牢牢把握正确工作方向。二要始终把建设法治安康作为主攻目标,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三要始终把规范依法行政作为重点任务,主动当好政府法治参谋。四要始终把优化法律服务作为务实举措,持续彰显司法行政温度。五要始终把普法依法治理作为有效抓手,不断增强全民法治素养。六要始终把护航社会稳定作为大事要事,全面筑牢行业安全屏障。七要始终把打造坚实基础作为保障支撑,聚力赋能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点评了2023年各县(市、区)司法行政工作情况,通报表扬了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汉滨、旬阳、汉阴、紫阳、平利5个县(市、区)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