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内容

市司法局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1 14:13
分享到: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9日,市司法局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剖析典型案例,交流调研成果,提升转化运用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科学方法,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制定调研方案,科学确定重点课题,成立调研组深入各县(市、区)和基层法律服务单位,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收集意见建议,积极破题解题,取得阶段性成效。

交流会上,班子成员结合调研情况,围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安康司法行政实践与启示”“法治政府建设视阈下基层政府职能转变研究——以平利县老县镇为例”等正反面案例和调研课题,逐一交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典型案例剖析和调研成果交流,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强化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增强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本领,进一步明晰了实现新突破、谱写安康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践路径。

周丰强调,要在学思践悟上持续用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弥补我们的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不断提高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能力水平,把成果体现在奋楫笃行“全市优秀、全省示范、全国争先”目标上,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成果转化上持续用力。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扎实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着力推进研以致用,推动调研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针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短期能够解决的,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对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持续推进的,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在走深走实上持续用力。将调查研究和问题整改与做好当前工作、谋划下步工作统筹结合起来,避免浮在表面、流于形式,既要看“高楼大厦”,到工作局面好的地方去总结经验;又要看“背阴胡同”,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研究问题,特别是要多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多到工作做得差的地方去,切实把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搞清搞透,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更高水平法治安康建设的新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