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内容

2018年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31 11:13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要求,特编制2018年度安康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在本局门户网站(http://sfj.ankang.gov.cn/)全文公开。

一、2018政务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8年我局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继续规范和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提升了公开信息质量和实效。同时,充分发挥政务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优势,多形式推进政务公开,节省了政务公开成本,拓宽了群众参政议政渠道,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较好的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市司法局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98条。受理局长信箱咨询4、办理留言数量4条,均做到了及时受理、及时回复。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本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接到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共计3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委员提案2件,全部按时予以回复并在政府网报系统公布。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今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对本级政策文件解读比例较低,解读形式单一,主动依托上级门户网站开展意见征集、民意调查、在线访谈次数较少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政策文件解读比例,同时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平台,开展个性化、有特色的服务创新,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规范服务办事指南,优化完善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切实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

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总表.xls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