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内容

2017年安康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0 16:12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要求,特编制2017年度安康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期限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本年度报告在本局门户网(http://www.aklaw.gov.cn/)全文公开。

 一、2017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一是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责任副组长的政务服务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二是加强管理,明确责任。制定印发了《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提高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程度,强化了门户网站对外发布信息的安全管理。三是局纪检组对政务服务和信息公开工作全程监督,对可能出现的一些矛盾和问题,提前做好工作。

(二)信息公开,阳光服务。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标要求,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制定简明扼要的公开信息,让群众一目了然,特别涉及民众利益的司法考试信息及时准确详细公开,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三)加强监管,依法行政。按照市政府关于建立责任清单制度的要求,市司法局对承担的权力和责任进行了梳理,经过市政府审定后已经通过网站公布。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通过市司法局网站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基层司法、要闻聚焦、网上办事、政民互动等栏目,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92。受理局长信箱咨询2件、在线咨询4件,投诉信件2起,均做到了及时受理、及时回复。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已及时受理并回复当

事人。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本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接到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共计6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4件,政协委员提案2件,全部按时予以回复并在政府网报系统公布。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今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与群众的期盼仍有一定距离,公开形式及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对于上述问题,我局将积极通过不断学习改进,加强工作指导,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下一步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群众满意为宗旨,以“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为抓手,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积极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充分利用好网站平台,为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司法行政工作、办理相关业务提供更高效更便利的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