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司法动态 > 正文内容

法律援助——让弱者尽享法制蓝天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08 10:32
分享到:

白河县西营司法所秉承“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价值观,本着“人民司法为人民”的理念,尽职尽责为辖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夺回属于自己的合法权益,让焦虑与沧桑远去,让自尊和自信重回。

一是实现弱势群体应援尽援。西营司法所为老年人、农民工、未成年人、残疾人无条件提供法律援助,对家庭困难的人群反映的情况,只要与法律援助规定擦边,就尽力争取,为他们提供援助,并为弱势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先行接待、先行办理。

二是打造大援助格局。西营司法所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采取现场受理、现场送批,只需一个电话汇报情况,获批后当场为群众办理援助手续,并完善法律援助便民设施,在各村选举法律援助联络员,在司法所接待室设置便民服务柜,在办公室悬挂法律援助流程等,发挥司法所在各村的协调作用,运作大援助格局。

三是办案监督、回访制。西营司法所参加全县法律援助案卷质量评查,定期检查,对案卷中存在的问题一一剖析,提出整改意见,对受援人进行回访,听取受援人的意见建议,从根本上促进办案质量提高。

    今年第一季度,该所已经受理法律援助申请8起,已结案5起,其中诉讼案件1起,挽回经济损失52余万元。今后该所会继续创新,使辖区所有的弱者都可以尽享法制的蓝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