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司法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元琴深入联系点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8 18:40
分享到:

    328,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元琴带领相关科室同志,先后深入到紫阳县蒿坪镇、双安镇、汉王镇、双星社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调研活动,检查指导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征求基层司法干部、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要求及工作建议。



蒿坪镇双星社区是全省移民搬迁示范点,黄元琴现场查看并了解了社区拟建的法治文化广场工作思路,与社区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社区法治文化广场的建设和农村社区普法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在蒿坪司法所,详细查看了解办公用房和办公用品配备及使用情况,仔细询问普法宣传、社区矫正和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农村普法是法制宣传教育的薄弱环节,要求不断创新法制宣传方式和载体,提升法治宣传文化和品味。在听取紫阳县司法局局长关于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利用县委提出的“五个一”工作机制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对紫阳局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县司法局要把县委提出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吸收提炼内化为司法行政工作的“五个一”新机制,指导推进紫阳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当黄元琴不打招呼的来到双安司法所,从党政办公室得知司法所干警与公安派出所干警联合到闹热村调解一起家庭邻里纠纷时,黄局长立即拨通了所长的电话,询问调解现场情况,并要求在调解纠纷时要注重采取“以案普法”形式,取得普法和调解工作最佳效果。

在汉王司法所,黄元琴与该镇综治办主任、派出所所长、司法所长交流工作经验、工作感悟,征求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建议意见。当得知汉王镇元至三月已组织开展两次基层人民调解员的集中学习培训,并率先在全市实行调解员佩戴人民调解徽章、持证上岗的制度,公安、司法调解联动机制运行常态化时,要求汉王司法所认真总结提炼,并形成经验材料,适时在全市推广。在面对司法所长谈到的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本领恐慌问题,她要求要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同时,将积极推动市局加强对基层干警的业务培训,多创造基层司法干警交流学习的机会,不断提升基层司法行政干警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司法行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