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司法动态 > 正文内容

四级联动同心同力共将司法为民百日专项活动推向高潮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0 10:22
分享到:

“走基层、抓化解、促和谐”司法为民百日专项活动,是省司法厅贯彻落实中、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百日专项活动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目标,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主线,通过组织司法行政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抓化解、调矛盾、助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安康市司法局高度重视百日专项活动,及时印发了全市百日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并于224召开市、县(区)司法行政机关视频动员大会,在全市启动此项工作。

337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厅政治部主任马志强等司法厅第二工作组一行5人,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坤波等市局工作组一行7人,深入平利、岚皋、宁陕县,与县司法局工作组和司法所干警一起,在基层开展专项活动。五天时间里,工作组共计走访14个司法所,深入14个村(社区),排查各类矛盾纠纷6件,接待当事人13名,现场调处纠纷5件,调解成功率83%。走访了安置帮教基地2个,回访社区服刑人员3人、安置帮教对象4人,举行了2场社区矫正宣告仪式。邀请省法律专家举办了2场法制讲座及调解员培训,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受教育群众870多人(次)。

    省、市工作组深入基层指导督促专项活动,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基层司法行政干警备受鼓舞。全市司法行政干部决心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居),大事不出镇(街道),矛盾不上交”,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