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关家司法所召开“法律明白人”暨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作者:张兴龙 发布时间:2023-03-25 15:25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深入实施乡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增强“法律明白人”和人民调解员的法治素养和业务能力,3月22日,汉滨区关家镇召开2023年上半年“法律明白人”暨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会上,陕西滕浩律师事务所沙聪律师从《民法典》的编纂背景、立法目的出发,阐述了《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主要变化亮点,重点围绕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热点法律规定和实务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同时从人民调解发展、调解制度、工作要求、协议书制作等方面对《人民调解法做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各法律明白人既要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当好法治宣传员;也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当好人民调解员;还要扎实投入到法律援助工作中,当好群众的法律参谋员。下一步汉滨区司法局关家司法所将进一步加强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壮大法律明白人队伍,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