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司法局启动“青蓝工程” 助力青年干警成长成才

作者:邹洁 发布时间:2023-03-27 14:43
分享到:

 

    近年来,汉阴县司法局大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陆续通过招录、选调等形式为司法行政队伍充实了一批有法律专业背景的新生力量。为全面加强青年干警教育管理,关爱青年干警健康成长,汉阴县司法局启动“青蓝工程”,通过发挥司法行政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干警尽快全面熟悉司法行政工作,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为青年干警铺就成长成才快车道。

筑牢政治忠诚,夯实思想根基。汉阴县司法局深刻认识加强青年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对于青年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廉洁从政的重要意义,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培养青年干警的第一课,为青年干警精心制定政治理论“营养大餐”,定期开展青年干党性学习教育,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专题研讨深入开展师徒谈心谈话,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坚持岗位培养,增强本领能力。汉阴县司法局坚持司法行政工作为导向,以岗位职责需求为出发点,结合青年干警个人性格、特长和今后工作提出的不同目标,按照“一人一计划”量体裁衣,为青年干警制定个人“专属套餐”立足系统“业务大培训、岗位大练兵、形象大提升”活动,要求年轻干警积极参与不同岗位的分类培训,成为各项练兵比武的排头兵,为青年干警搭建快速成长的平台,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让青年干警通过比、学、赶、超的方式迅速进入角色,胜任工作岗位。

强化导师帮带,注重实践锻炼。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青年干部的成长离不开“良师助力”。汉阴县司法局通过“多对一”形式确定导师,让分管领导成为“成长导师”,与年轻干警定期开展“面对面”谈心,及时发现和解决年轻干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情绪宣泄和心理减压,提振工作热情;让司法所长(股室长)成为“业务导师”,通过工作捆绑、业务帮带、经验传授,带领青年干警在矛盾纠纷调解法律咨询服务社区矫正公证办理、执法办案和群众工作的一线进行实践锻炼,帮助他们成为司法行政各领域的行家里手

据了解,汉阴县司法局“青蓝工程”共组建帮带队伍6对,其中帮带导师科级干部6人、中层干部3人,通过开启以蓝带青、以青促蓝的干部队伍建设新格局,助推汉阴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