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诚信315,紫阳县司法局为您护航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6 17:36
分享到:


提高广大群众对消费维权的认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提升公民法治素养3月15上午紫阳司法局积极参加在紫阳广场举行的“提振消费信心.共享放心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消费维权法治宣传,掀起了一股群众参与法治宣传教育的高潮

活动中,志愿者们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 共享放心消费”主题,在工作展台前,通过发放《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条例》《食品安全法》等普法宣传资料,向过往人群宣传普及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告知消费者在发现权利被侵害时及时拨打“12315”维权热线,通过法律途径、使用法律武器来保护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群众好评。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次,在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提高了群众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到了良好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