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全程代办解难题 为民服务暖人心

作者:郭健 刘智华 发布时间:2023-03-17 16:54
分享到:

 

“司法所主动上门给我办理法律援助,解决了我的这件大事,真是太感谢你们了!”3月6日,石泉县后柳镇村民张某将一面写有“司法为民、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司法所工作人员手中,并诚挚地表达了感谢。

张某在2022年10月发生交通事故受伤造成严重骨折,独自在医院治疗。由于张某文化程度不高,又没有别的亲人,加上好几次与肇事方协商无果,导致张某无所适从,既无心治疗伤情,也解决不了问题。司法所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到村与张某见面沟通,详细了解交通事故发生的具体情况,对张某进行了心理安抚,并提供代办服务协助张某申请法律援助。

石泉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收到申请后及时进行了审批,并为张某指派了援助律师。在司法所的帮助下,援助律师一边收集医疗、交通事故等相关资料证据提起诉讼,一边陪同张某到指定的鉴定机构进行伤残鉴定,最终依法为张某讨回了公道,让张某得到了应有的赔偿。

    代办服务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减少了群众来回奔波之路,最大程度上为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张某送来锦旗,饱含着对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充分体现了后柳司法所践行“三个司法”为民服务的明显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