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司法局中厂司法所:向人民汇报 持续巩固提升“九率一度”

作者:陈兵 发布时间:2022-11-24 16:59
分享到:

各位代表、委员、网格员,我是白河县司法局中厂司法所工作人员,很荣幸在这里向大家介绍我们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职责以及今年以来工作情况......”这中厂司法所在中厂镇巡回开展的向人民汇报活动的开场白。为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增进群众对司法行政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近日,中厂司法所在中厂辖区分四个片区巡回开展“向人民汇报”活动活动期间累计邀请了中厂镇“两代一委”、各社区干部、网格员、部分人民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

活动中,中厂司法所所长就司法行政体制改革后司法局(司法所)的职能职责向大家做了全面介绍,汇报了今年以来司法所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围绕中厂司法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推进全镇平安建设工作做出的努力向群众做了汇报现场认真倾听“两代一委”、社区干部、网格员、部分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动员基层广大干部群众关心支持司法行政工作和平安建设,确保平安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两代一委”、各社区干部、网格员、部分人民群众发放了《向人民汇报白河司法行政工作》《安康市司法局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300余份要求参加活动的“两代一委”、各社区干部、网格员在走访入户工作中,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司法行政工作,确保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面引导群众学习、了解平安建设相关知识,及时耐心接听“12340”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电话,正面客观地作出评价

“之前我和中厂司法所没有直接打过交道,说实话,对司法所工作确实不很熟悉,今天听了曹所长的汇报,很感慨,中厂司法所就两个人,为我们老百姓干了这么多事,确实不容易,我为他们点赞。”参加向人民汇报活动现场的党代表陈先生说道。

截至目前,中厂司法所已在全镇4个片区巡回开展了向人民汇报活动4场次,涵盖9个社区,实现了向人民汇报全覆盖。通过此次巡回汇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辖区群众对司法行政部门的认知和认可,提高了社会各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下一步,中厂司法所将持续开展向人民汇报活动,一如既往接受群众监督,为人民扎实履职,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充分发挥好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认可点赞,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幸福感,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白河”“平安白河”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