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司法行政系统:“向人民汇报”践行为民初心 平安建设宣传入耳入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6 08:35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提升全县人民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平安建设带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11月7日—11日,岚皋县司法局进村入户,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讲活动,召开“向人民汇报”专题会议,平安建设满意度巩固提升宣传工作如火如荼。

岚皋县司法局

11月11日,岚皋县司法局开展了“向人民汇报”活动,向全县人民陪审员,县、镇、村人民调解员200余人介绍了县司法局职能职责、取得成绩、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向人民汇报”是岚皋县司法行政系统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全面加强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举措,岚皋县司法局采取统一安排、分头实施、逐级汇报的方法,集中组织开展“向人民汇报”活动,旨在搭建干群交流桥梁,向关心司法行政工作的各界人士交出司法行政答卷,让人民陪审员更好在基层听取收集民情社意、发挥人民监督作用,让人民调解员在进村入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中更好发挥身处基层一线优势、在平安岚皋建设中彰显司法行政温度,有效提升广大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

岚皋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

11月10日,城关司法所到辖区村开展“向人民汇报”工作,就司法所九大职能及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会上对平安建设九率一度进行了专题宣讲。

11月10日,城关司法所到水田村进行地界纠纷调解,通过现场查看情况、组织双方当事人座谈等方式,达成和解。

11月11日,城关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学习,会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对平安建设九率一度进行再宣传,对疫情防控进行再强调。


 岚皋县司法局佐龙司法所

11月7日—11月11日,佐龙司法所联合县检察院、佐龙派出所陆续到辖区各村开展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及政法干警“向人民汇报”工作。

岚皋县司法局南宫山司法所

11月7日—11月11日,南宫山司法所联合县检察院、南宫山派出所陆续到辖区各村开展政法干警“向人民汇报”活动,宣讲平安建设满意度。

岚皋县司法局石门司法所

11月8日,石门司法所联合石门派出所、镇综治办到户调解矛盾纠纷,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11月9日,石门司法所联合共青团岚皋县委到石门镇铁佛小学开展“平安建设进校园”主题宣讲会及“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活动后,石门司法所到辖区村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岚皋县司法局滔河司法所

11月7日—11月11日,滔河司法所到各辖区村开展“向人民汇报”工作,宣讲平安建设九率一度。

岚皋县司法局四季司法所

11月7日,四季司法所到辖区村进行土地流转纠纷调解。

11月10日,四季司法所到辖区村开展“向人民汇报”工作,宣讲九率一度。

11月10日,四季司法所调解邻里纠纷达成协议,现场履行协议。

岚皋县司法局孟石岭司法所

11月7日—11月11日,孟石岭司法所联合孟石岭派出所陆续到辖区各村开展政法干警“向人民汇报”活动,宣讲平安建设知识

11月8日,孟石岭司法所邀请县法院、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公安局到实地调解涉法涉诉矛盾纠纷。

岚皋县司法局蔺河司法所

11月7日—11月11日,蔺河司法所联合县检察院、蔺河派出所陆续到辖区各村开展政法干警“向人民汇报”活动,宣讲平安建设满意度。

 

岚皋县司法局堰门司法所

11月7日,堰门司法所到集镇人员密集处宣传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发放宣传彩页。

11月7日,堰门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到辖区村开展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宣讲。

岚皋县司法局官元司法所

11月7日,官元司法所到辖区各村宣传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发放宣传彩页。

11月8日,官元司法所联合共青团岚皋县委到官元九年制学校开展预防未成年犯罪主题宣讲,宣传平安建设九率一度。

11月7日—11月11日,官元司法所联合官元派出所到辖区各村开展“向人民汇报”工作,宣讲平安建设九率一度。


岚皋县司法局大道河司法所

11月7日—11日,大道河司法所联合大道河派出所到辖区各村通过入户走访、流动宣传车、召开院落会等方式提升平安建设九率一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