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汉阴:“法治体检”为企业“把脉问诊”

作者:邝国军 发布时间:2022-11-16 08:31
分享到:


近日,汉阴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推进会,全县42家民营企业和家律师事务所律师参加。

  

县司法局局长沈关志在会上就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的重要意义、存在的短板问题、解决的方式方法、强化举措落实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并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律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切实增强服务和保障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和包联企业联系沟通,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会上,陕西贤业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西洋对各企业负责人就《民法典》合同编做了法律知识培训。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县委《亲商安商九条承诺》,司法局联合县工商联印发了《关于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的通知》,组织法律服务团队以“法律三进为抓手,灵活采用实地走访、举办讲座、咨询问答、以案释法等多种方式,围绕法律意识提升、防范处置法律风险、矛盾纠纷化解、企业规范化治理、政策建议方面为民营企业“把脉问诊”,帮助企业查找经营中存在的各类法律风险,提出合理化建议,不断提升民营企业发展动力。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汉阴县组织县域2家律师事务所、18名律师对接全县42家重点民营企业,到企业开展法治宣讲48场次,为企业提供法律意见27条,出具企业法治体检报告12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