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司法局宋家司法所:向人民汇报 请人民监督 赢人民满意

作者:黄序捷 发布时间:2022-11-14 14:25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找差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拓宽服务群众渠道,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白河县司法局宋家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交警队、派出所等单位于11月在全镇辖区各村、社区巡回开展了“向人民汇报”活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群众期盼,接受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评判打分。


活动中,白河县司法局宋家司法所所长围绕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从今年以来“三力联调”工作机制推陈出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维护和谐、特殊人员管控力保稳定、公共法律服务提升水平等方面向“两代一委”作了全面汇报,并诚挚感谢辖区人民群众长期以来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大力支持,邀请大家对工作进行监督和评议。与会同志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就汇报内容进行了现场互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工作人员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和回应,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始终将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努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同时,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调查问卷,请他们对司法行政工作进行评议,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干群携手共同创建平安宋家。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大屏幕播放宣传片、摆摊设点解答群众法律疑问、向群众发放《向人民汇报》《安康市司法局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彩页及各类宣传礼品等丰富多彩的方式,进一步向群众宣传了近期反电信网络诈骗、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知识,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同时,通过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和群众一起自制微视频、“大手牵小手”等活动,对群众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测和互动,进一步引导群众主动学法、积极为平安宋家代言。群众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积极学习,做懂法守法的好公民。据统计,本次巡回活动共发放宣传知识读本及彩页30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礼品及奖品3000余份,张贴宣传横幅14幅,开展有奖知识问答15次,宣传车、大屏幕播放宣传音频及视频60余次,实现了辖区全覆盖。


白河县司法局宋家司法所将以此次“向人民汇报”巡回宣讲宣传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继续发扬自身优势,努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深入群众、广泛宣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