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满意度提升宣传再掀热潮

作者:涂璐 发布时间:2022-11-14 14:18
分享到:

连日来,石泉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充分发挥基层基础作用和工作职能,结合各项工作节点,采取多项精准措施,持续掀起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宣传热潮。

11月11日,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世钰同志来到城关镇,参加了该镇向“两代一委”汇报暨九率一度提升宣讲会,向与会代表、委员介绍司法局业务职能,汇报工作情况和工作成效,并就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工作作了专题宣传。班子成员分别走访了“两代一委”,认真倾听广大代表和委员们对平安创建成果的感受和体会,征询大家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城关司法所还结合各村(社区)村(居)民大会、全员集中核酸检测、院坝会等有利时机,以集中汇报、个别宣传、流动宣传、矛盾纠纷调解、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等方式,多措并举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

在一次集中宣传活动时,村民陈某就婚姻问题的咨询引起了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注意。陈某咨询妻子张某因受人蛊惑要与自己离婚该怎么处理?通过沟通了解,司法所工作人员两次上门向张某做思想工作,引导其识别正规保健品与假冒伪劣产品的区别,最终张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自己以后会谨慎交友,冷静处理夫妻关系。

    截至目前,城关司法所共开展各类法治讲座22场次,代办申请法律援助42件,接受法律咨询、代办法律事务170余件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16件,办结书记民情三本账11件,有力维护了辖区平安稳定,切实提高了平安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