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司法局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监管防风险保稳定

作者:党楠 发布时间:2022-09-30 16:27
分享到:

近日,石泉县司法局针对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开展“五项活动”,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切实提高社区矫正风险防范能力,确保社区矫正依法规范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防风险,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结合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百日专项活动,对全县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全面摸排,并落实逐一排查、逐一谈话、逐一走访、逐一记录。

排纠纷,开展矛盾纠纷大化解。结合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感情有矛盾、经济有纠纷、家庭遇变故、性格较怪异等有突发暴力犯罪倾向的社区矫正对象。司法所及时组织专人进行调解,心理疏导、稳控情绪,重点关注,确保其思想稳定。

重帮扶,开展困难救助大帮扶。对排查出就业无门路、家庭遇变故、身体有重病、生活有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及时与相关部门协调联系,积极指导推荐就业,落实临时救助、大病救助等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严管理,开展自纠自查大评比。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各司法所结合案卷评查对社区矫正工作档案开展自纠自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在学习资料完善,档案规范的所与所之间交流,形成素质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履职责,开展教育帮扶大转变。实施精准化管理、个别化矫正,制定针对性的矫正方案,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展临时救助、指导就业、技能培训等帮扶措施。截至目前,共救助帮扶社区矫正对象12名,持续开展“我要上讲台 争做好公民”活动39场次,加强了对社区矫正对象法治和道德教育,促使社区矫正对象素质大转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