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司法局线上线下齐发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氛围感拉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9 17:28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调动公众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积极性,推动形成全县共创、共建、共享的浓厚法治氛围,近日,紫阳县委依法治县办、紫阳县司法局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力营造浓厚法治创建氛围。

在线上,通过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及省市主流媒体,发布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动态、好做法、新经验和新典型。此外,还广泛动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明白人”等化身“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宣传员”,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讲解积极向群众宣传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获得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及示范创建工作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凝聚共识,引导居民自觉的尊法守法用法,监督政府依法履职。

在线下,先后开展了走千村入万户《民法典》大宣讲,反有组织犯罪法、“关爱妇女儿童、反对拐卖”、反电信网络诈骗等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广泛宣传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的工作推进情况、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工作成效,普及基层群众法治创建应知应会知识。联合县交通局,在全县公交车、出租车、营运车辆投放宣传标语,联合县市管局在人流量大的大型生活超市、临街商铺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城区公共区域显著位置张贴创建宣传单,打造了一道道别样的风景线。

一条条创建标语,传着法治的思维、一场场普法活动,凝聚着创建共识,形式多样的活动掀起示范创建工作宣传热潮,营造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