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公证质量大检查暨专项治理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2 18:23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公证执业监管力度,规范公证执业秩序,提升公证服务能力。近日,市司法局组成由分管副局长杨弋荣带队,公法科及市国立公证处负责人、部分县公证员共同参与的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公证质量大检查暨专项治理活动。

此次检查是在各公证处开展自查的基础上,按照重点抽查的原则,在“公证行政管理和行业管理系统”中随机抽取了2019年6月30日至2022年7月1日期间办结的各类公证案卷共183卷。检查组采取随机抽卷、实地检查、统一标准、现场反馈等方式对各公证机构办证质量、办证程序、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水印纸管理以及落实便民利民措施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期间,各县(市、区)司法局汇报了公证质量自查工作情况,检查组对公证质量检查结果进行了现场反馈。杨弋荣强调,公证质量是公证工作的生命线,各公证机构应严格按照《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办理公证,严格执行《司法部关于公证执业“五不准”的通知》规定,守好公证底线。进一步加强公证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公证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民的公证服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