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安康市司法局 > 全面依法治市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法治宣传教育暨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4 09:05
分享到:
     8月12日,我市召开全市法治宣传教育暨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推进会,总结和部署重点工作。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主持会议,市级领导陈莲、赵立根、张广东、吴大康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公民法治观念和社会法治意识,法治环境、法治服务、法治保障能力持续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关键一年,持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聚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断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性、系统性、整体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法治安康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普法宣传教育,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聚焦重点对象、创新方式方法,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突出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讲,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营造学法用法浓厚氛围。要提升法治创建质效,对标市县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指标体系,加快补齐短板不足,扎实推进创建工作,持续强化各级政府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能力,坚决杜绝违法行政行为,示范带动全社会法治建设成效提升。要加强组织保障力度,夯实县区主体责任,加强市县一体联动,发挥市委依法治市办牵头抓总作用,强化专班推进、集中调度、一线落实,全力推动“八五”普法和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