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

作者:翟敏 发布时间:2022-06-17 14:20
分享到:

    2022年6月17日,宁陕县司法局举办了全县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培训会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在各镇、村综治中心设分会场,600余名镇、村(社区)人民调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宁陕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启会结合宁陕县实际就近几年我县高发矛盾纠纷类型、成因、重点区域特点及调处方法,调解能力提升路径、保障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分析总结。县法院员额法官杨英结合《民法典》对如何处理婚姻家庭、相邻关系、工伤事故、民间借贷等常见纠纷进行了解析。此次授课以案释法语言生动形象,内容通俗易懂,使学员加深对调解工作的理解和掌握,全面提升基层人民调解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为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下一步,宁陕县司法局将不断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定期排查和重点排查相结合,健全社会矛盾排查预警机制,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群体性、苗头性风险问题;通过加强推广运用“诉调对接”“无忧调解超市”“三力联调”工作机制,拓宽第三方参与矛盾化解渠道,持续推进宁陕县预防化解调处矛盾纠纷的水平与成效,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平安宁陕、法治宁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