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省财政厅来石开展2021年度法律援助专项经费绩效评价工作

作者:朱黎 发布时间:2022-05-31 13:57
分享到:

为加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项目专项资金使用与管理,大力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质效,近日,省财政厅预算资金统计评价处副处长郭超一行在市、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对石泉县2021年度法律援助专项经费开展绩效评价。


检查组采取查阅账务、查看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石泉县2021年度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法律援助咨询、法律援助宣传、案件回访与自查、法律援助经费使用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实地查看工作资料台账、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及中心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还现场通过实地登录系统平台,检查平台信息化应用情况。


检查组对石泉县法律援助项目绩效评价和项目专项经费使用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认为法律援助这一民生工程在石泉县真正做到了健康良性运行,有效发挥了惠民暖民安民作用,特别是通过创新推行“三回访”、案件评查、积分制管理等工作机制,加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和经费绩效管理等先进做法值得推广。


    检查组要求,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始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法律援助工作质效的最高标准,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让民生项目惠民暖民安民;二要加强与县财政局的联系沟通,严格法律援助经费监督管理,切实做到专帐管理、确保专款专用、规范使用;三要着力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专项经费的使用效益,做到应援尽援,推动承办人快办案、办好案,保障困难群体法律援助需求,推动石泉县法律援助民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