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专项督查

作者:李续杰 发布时间:2022-05-27 17:09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与质量近日,紫阳县司法局组成督导组各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


督查组采取查、阅、问、访等形式,详细查看了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档案安置帮教对象工作档案资料;核查了在册社区矫正对象的衔接管控、思想汇报记录、教育学习记录、请销假等日常管理教育帮扶等工作落实情况指导各司法所安装使用探视系统及定位系统每到一处,督查组逐一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面对面谈心谈话,了解其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家庭现状和生产生活情况。要求每名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我要上讲台,争做好公民”活动,更加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端正矫正态度,服从工作人员管理,积极主动汇报思想,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社会责任感和法律的敬畏感,使其顺利融入社会,做一名守法的好公民。


最后,督指出了相关司法所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明确了整改时限

据悉,紫阳县司法局将对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通过定期或者不定期的督导检查,有利于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真实监管情况,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管控,对促进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起到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