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内容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王子睿 发布时间:2022-03-04 08:15
分享到:


3月2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定新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及省司法厅的精心指导下,务实笃行真抓实干,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加强、法治安康建设提档加速、法治保障作用全面发挥、法律服务渠道畅通便捷、社会稳定防线不断加固、司法行政改革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焕发新貌,书写了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不平凡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奋力谱写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拼出精气神拿出硬措施,实施快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成效。要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践行使命担当,把“两个确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安康建立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常态机制,落实落细法治建设系列规划细则方案,全力冲刺全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示范市“金字招牌”,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着力化解矛盾纠纷,突出抓好社区矫正监管,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环境要精准护航安康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法治乡村建设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管行政执法监督等职责,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全市重点任务优服务强保障要优化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做优法律服务品牌,跑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速度”,做实行业领域监管,推动法律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全面建强司法行政根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驰而不息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加力加速“智慧司法”建设,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行政新气象。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各县(市、区司法行政工作情况,表扬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石泉、平利、旬阳、镇坪、宁陕县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四级调研员,机关各科室干部,市律师协会会长、市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市司法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及先进代表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