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安康市司法局 > 全面依法治市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市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3 16:47
分享到:


  222日,我市召开市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赵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安中通报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顺生,市委常委田沐臣、罗雪剑、石宏、黄戈、殷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贺世辉出席会议。 

  会上,石泉县、平利县、紫阳县、市行政审批局、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进行述法,赵俊民逐一点评、提出要求。

  赵俊民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依法治市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安康加快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奋进之年,做好法治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着力解决好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各环节法治工作相互贯通、相互促进,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赵俊民强调,要着力抓好地方立法,持续聚焦党委决策的重点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实现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着力抓好依法行政,扎实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要着力抓好公正司法,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大各类诉讼活动监督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着力抓好全民守法,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深化“321”基层治理模式,依法双向规范信访秩序,引导群众信仰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治安康建设全过程,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和各方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责任落实机制,加快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