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安康市司法局 > 全面依法治市 > 正文内容

【法治政府建设】石泉县召开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实地评估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5 08:19
分享到:

2月11日,石泉县召开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实地评估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对迎接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实地评估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2021年法治建设及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解读了《石泉县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迎接实地评估工作方案》,西北政法大学钱卿博士应邀就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做了专题辅导讲座。

谢代军指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是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层基础的重要工作,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开展法治政府创建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党委关于建设法治政府要求的需要,是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谢代军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紧盯示范创建、提升站位。相关部门要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石泉为目标,以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为抓手,紧贴实际、紧盯任务,以创促建、促进提升,循法而行、厉行法治;在行动上要迅速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补强。对标对表,做好实地核验、核查、案卷评查等考核指标自查工作,坚持严字当头,迅速开展“补短板、强弱项、创亮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指标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在措施上要保障有力,强化督导问效,倒逼攻坚。县依法治县办要充分发挥好督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坚持日常指导和重点督办相结合、专项检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的进展,要实行每周通报制度,表先惩后,激发创建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