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安康市司法局 > 全面依法治市 > 正文内容

石宏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9 08:54
分享到:

  

 122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宏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丰主持会议。

   石宏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全市司法行政部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上做表率,认真践行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工作方针,不断增强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石宏强调,要聚焦职能职责高质量抓好重点工作。要高点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司法行政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各相关部门主动宣传普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要高效完成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加快市、县(市、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改革任务。高质量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巡查力度,规范行政行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要坚持政治引领,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打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市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