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司法局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郭健 发布时间:2021-12-21 09:06
分享到: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刻,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石泉县司法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局所联动,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提高政治站位。12月16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各司法所所长、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会议,学习传达全省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视频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情绪,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方位构筑司法行政系统群防群控工作局面。

加强排查引导。对本系统人员及家属进行排查统计,对有中高风险地区返石人员积极采取措施,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人。在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控指南,要求全系统人员加强疫情自我防护意识,引导亲友尽量减少外出聚餐,暂时不相互走动,非必要不离石,提倡尽快接种第三针加强针,确保个人防护措施到位,保证全系统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防护全覆盖。

强化网格责任。12月18日至19日,全体机关干部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采取分片包抓措施,到包联的城关镇杨柳社区26、31、32网格开展排查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指令、相关法律法规、防控知识和防电诈、防火防煤气中毒等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依法防控意识,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筑牢防控防线。加大局机关、各司法所、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各法律服务机构卫生清洁、防疫消毒力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各项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强特殊人群疫情管控,利用电话、微信等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日常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利用手机视频、电话连线等方式开展纠纷调解,及时化解涉疫矛盾,筑牢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第一道防线”,为全县疫情防控营造平安稳定的法治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