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西营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洪元文 发布时间:2021-09-29 10:17
分享到:

 

为认真做好国庆假期的安保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9月26日,西营司法所集中组织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集中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在思想教育学习活动中,西营司法所长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对社区矫正对象近段时间以来的认罪悔罪、遵守法律法规和监督管理规定、完成教育学习、参加公益劳动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对表现好的,进行口头表扬,存在问题的,进行点名批评。同时组织学习了《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重点条款。结合日常表现情况,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一是严格遵纪守法。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明白自己的身份,从严要求自己,不得组织、参与黑恶组织,不得从事扰乱社会秩序及参与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违法行为。严禁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酗酒打架,从事“黄、赌、毒”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服从监督管理。必须按要求在管辖区域范围内活动,严禁发生脱漏管、下落不明和擅自外出现象。每天准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司法所据实报告自己的活动、工作、生活情况。个人遇到重大事项、突发事件,必须立即向司法所报告。三是严格生产生活。自觉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个人、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在工作生活中,不传谣、不信谣言,不接触对自己矫正不利的人。自觉服从镇、村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要求各矫正对象签定了《西营镇社区矫正对象国庆期间遵纪守法保证书》,会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到社区开展了公益劳动。通过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学习,使社区矫正对象守法意识、认罪悔罪意识逐步得到增强,纷纷表示会好好改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西营司法所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牢记使命,尽职履责,牢牢将社区矫正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真正将社区矫正对象改造成遵法、守法的公民,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