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镇坪县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孙秒 发布时间:2020-12-07 17:21
分享到:

按照县委普法办宪法宣传周活动的统筹安排,在1130日以来陆续开展各项普法宣传活动的基础上,镇坪县于124日上午举行了“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罗万平,县长李平,县政协主席王永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安琴,副县长张东峰等县级领导及全县32个普法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中,罗万平、李平、王永国等县级领导首先前往城关小学,现场聆听学生们开展的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精神饱满,怀着对国家的崇高敬意和爱国情怀,热情饱满的诵读,用心体会着宪法的庄严和神圣,铿锵有力的诵读声在校园里久久回荡,获得领导们的充分肯定。



在随后举行的“12.4”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罗万平同志致辞,对宪法宣传及“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活动期间,32个普法成员单位组成普法成果展示位,发放了图文并茂的法律知识宣传册、宣传页。县司法局举办的以《宪法》知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等法律知识为主的有奖竞答活动同步开始,群众踊跃参与,积极答题,全民学法的热情空前高涨。各镇党委、政府及司法所,均以镇或村为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据统计,全县本次活动共发放《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安全、卫生健康、扫黑除恶等相关普法材料20000余份,县司法局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赠送了1万余元普法小礼品,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