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正文内容

宋家司法所:扎实开展“三率两度”及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作者:黄序捷 发布时间:2020-11-06 10:42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平安白河、平安宋家创建工作,巩固提升“三率两度”,白河县司法局宋家司法所联合辖区派出所等部门,于1031113日连续四天深入到辖区10个村、社区开展了平安建设“三率两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干警走村入户宣讲“三率两度”知识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内容,发放印有“三率两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宣传彩页,赠送印有“三率两度”知识的环保袋等纪念品。借着宋家镇公共文化服务惠民演出活动的快车,司法所及派出所干警向广大群众开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知识宣讲的同时,将知识穿插在活动中,利用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引导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主动思考、踊跃抢答,一次次掀起学习热潮。在现场设置法律咨询处,为老百姓提供法律咨询,结合司法所职能及《民法典》亮点内容等开展法律宣传宣讲,采取以案释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与现场的群众互动,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此次全覆盖的宣传活动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也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社会安全感,活动期间共发放漫画彩页、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赠送环保袋、袖套、围裙等1000余个,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15次,为创建平安宋家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和认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