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司法局组织召开诉调访调援调对接工作座谈会

作者:屈先华 发布时间:2020-07-14 09:16
分享到:

7月6日下午,旬阳县司法局组织召开诉调、访调、援调对接工作座谈会。县司法局、县法院、县信访局、县妇联等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结合该县调解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当前全县诉调、访调、援调对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为县人民调解委员会新聘任的4名专职调解员和3名兼职调解员颁发了聘书;组织学习《陕西省人民调解员管理办法》并对新聘任的人民调解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做好诉调、访调、援调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为制定人民调解委员会相关联动机制运转流程,加大对调解员的培训力度,推进人民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以点带面打造辐射全县的调解工作联动网络,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更快更好解决矛盾纠纷等提供了有效的解决途径和很好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认识,持续推进诉调访调援调对接工作,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多元化解纠纷机制,立即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行动;二是增强合力,不断加强业务交流和调解员的培训力度,提升调解对接工作的效果;三是加大宣传,不断提高社会认同感,促进调解对接工作均衡开展;四是加强保障,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实现网上联动运转便民利民与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