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司法动态 > 正文内容

开展宣传业务培训 促进宣传能力提高

作者:胡蓓丽 发布时间:2020-07-10 17:15
分享到:

7月10日上午,市司法局举办第四期“支部小讲堂”暨机关宣传业务培训会。培训邀请了安康日报社要闻编辑部副主任于延琴和安康日报社新闻管理部副主任潘润生辅导讲授新闻宣传写作知识和新闻摄影技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机关党总支下属各基层支部党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于延琴同志以《怎样写消息》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来的新闻稿件写作经验,从“为什么要学写作?写作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入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对外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做好新闻宣传、怎样写好一篇消息稿件、如何获取新闻线索、如何提高上稿率,并列举经典新闻稿件,分享了不同媒体对新闻稿件的要求及写作要领。


潘润生同志结合摄影业务特点及实际操作,以《新闻摄影》为主题,解析如何构图、注意细节把控、用好后期处理等摄影的技巧,详细反应事件本身和纪录宝贵的宣传素材,为了更加直观地理解,邀请大家上台体验,同时分享了近年来拍摄的优秀摄影作品,在现场进行讨论,营造了活跃的课堂气氛。


“这一次培训图文并茂、事例丰富、语言精辟,导向性、教育性和实用性很强,令人受益匪浅,这样的培训要经常办。”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表示,此次培训以互动、点评等方式有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大家对宣传工作有了新认识,对提高自身新闻敏感度和新闻写作能力有极大的帮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