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石泉云雾山镇普法忙

作者:赵倩 张菁 发布时间:2020-07-02 16:57
分享到:

连日来,石泉县云雾山镇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市场监管所、司法所、派出所、卫生院、镇社治办等单位,深入学校、宁石高速建设企业开展了系列的普法宣传活动,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和好评。

针对农村社区,向当地群众宣传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相关知识,现场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解答相关热点难点问题,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委托各驻村工作人员,向各村村民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结合日常检查,随时随地普及相关安全知识。共发出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6人次。积极开展防汛防滑、火灾应急演练,认真学习应急预案,确保在应急事故发生时能够找准角色、贡献力量。

针对辖区企业,组织食品生产企业,参加全县食品生产从业人员安全责任培训会,并组织其到本县食品生产龙头企业参观学习;深入宁石高速三分部、四分部一二工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有针对性的围绕建筑工地食堂的安全管理、食品采购和储存、食品加工场所及人员的卫生要求、食物中毒的预防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进行了宣讲。

针对学校师生,通过案例向学生们讲述法律知识,分析青少年犯罪的心理,强调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向学生们讲解校园欺凌行为的表现,如何依法整治校园欺凌,引导学生们要向校园欺凌说不,同时用生动的例子向学生们宣传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引导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向学生们宣传校园食品安全、防溺水知识。对“6.26禁毒日”进行了宣传,教导同学们要热爱生活、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活动中还向学生和家长发放了宣传资料1000余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