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公证处推行“最多跑一次”服务

作者:郭健 李薇 陈琳 发布时间:2020-04-23 09:41
分享到:

近日,石泉县公证处经过积极联系对接,主动邀请安康市公证处对日前通过电话预约的8件公证进行集中办理,申请人“最多跑一次”就拿到了公证书,为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随着公证体制机制改革的不断推进,公证费改为经营性服务费,财政部门不再提供行政事业单位统一收费票据。因石泉县公证处没有独立财税账户,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县公证处在办理账户期间,当事人需办理公证业务的可到安康市公证处办理,但因为路途遥远,加上车船费用,不仅让当事人耽误时间,也增加了支出。

为切实解决这个问题,石泉县公证处考虑到地处山区,而公证业务以继承居多,金额不大且大多涉及老年人,到安康办证极不方便的实际,积极落实便民惠民措施。一方面在接待咨询时详细了解情况,一次性告知群众申请公证所需准备的材料,完成材料初审、核实,与当事人预约,做好前期准备。另一方面与安康市公证处对接,联系公证员到石泉集中办理业务,避免当事人来回奔波。

自推行“最多跑一次”公证服务以来,石泉县公证处共计办理公证22件,通过公证处“多跑路,多用心”,换来群众和企业的“少跑腿”,极大限度地便民利民,受到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