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司法局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作者:屈宏茹 发布时间:2020-04-20 09:55
分享到:

    为认真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公民国家安全法律意识,石泉县司法局认真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集中宣传造声势。4月15日县司法局派出普法小分队,到城区各广场、商场、汽车站等地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向店主、乘客、路边摊主、群众发放《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及司法行政业务职能等普法宣传单,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当天共计向群众发送国家安全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共计1500余份。

    阵地宣传浓氛围。县司法局还利用各种普法阵地大力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通过“法治石泉”微信公众号推送普法微信1期,转发微博20条,利用局机关、体育场LED投放国家安全主题标语和视频10条,出动宣传车10次在城区流动播放音频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同时加强新闻信息对外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镇村宣传扩影响。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指导基层司法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法治讲座、发送宣传单页、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向群众进行宣传,共计开展法治讲座5次;将国家安全知识宣传作为本月村(居)法律顾问进村开展普法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县161个村(社区)的法律顾问利用村(社区)法律服务等微信、QQ工作群,大力转发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标语、海报、信息等,共计转发宣传海报150次,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影响面,提升了公民国家安全意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