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司法局干部入户帮扶 推进脱贫攻坚“百日决战”

作者:孙智琴 发布时间:2019-08-30 10:51
分享到:

在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的最后冲刺阶段,8月28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延平带领机关干部到汉阴县平梁镇酒店村开展入户结对帮扶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对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精准施策,确保按期脱贫摘帽。

在入户前,组织帮扶干部学习了市委郭青书记发表的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第二次电视讲话精神。驻村工作队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工作进展情况及成效,反馈了该村“体检式”研判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本次入户走访的主要内容及注意事项。

张延平强调,现距离完成脱贫摘帽指标任务只剩30天,时间紧任务重,一要认清脱贫攻坚工作的严肃性和紧迫性,强化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二要针对研判出来的问题,制定措施,精准施策,确保所帮扶的贫困户顺利脱贫;三要用心用情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赢得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张延平还实地查看了蚕室建设和大坪便民桥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并到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会后,帮扶干部纷纷走进包联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进一步了解近期生产生活状况、落实措施、加深感情,宣讲最新政策,征求意见建议,解决家庭实际困难,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此前,于8月22日至23日,还分批组织帮扶干部到该村和平梁镇安置点开展帮扶活动,并对安置点入住情况进行走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