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石泉首部普法微电影《呼唤》上映受欢迎

作者:郭健 晏亨 刘芳 发布时间:2019-07-09 09:33
分享到:

7月2日,石泉县首部普法微电影《呼唤》在县城杨柳广场首映,全县2019年度法治电影巡演活动也随之启动,现场数千名群众和主创人员一起观摩了这部微电影。


《呼唤》讲述的是一位法律顾问在校园宣传宪法时,有个小女孩向他求助,得知女孩的爸爸和伯伯未尽到赡养老人的义务,进而帮助老人依法维权的故事。该片以家庭矛盾为主线,将法条和人民调解受理流程、化解技巧融入其中,节奏紧张,构思巧妙,社区群众在观看电影后皆深受触动。

杨柳社区居民毛女士说,自己父亲走的早,现在和母亲在一起生活,这部电影让她非常感动,觉得作为子女应该善待老人,今后会义务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这部微电影让更多人看到。


《呼唤》是一部“土生土长”的石泉电影,导演、编剧由县司法局干部担任,众多本地普法志愿者义务参演,他们最小的9岁,最大的70多岁,大部分是第一次参加微电影拍摄。因剧情需要,演员们必须穿上较厚的秋季服装,每一场演下来都会汗流浃背,而他们从没叫苦叫累,总是一遍又一遍的揣摩人物性格,尝试从不同方向和角度进行演绎,有时候一个简单的场景就要演上几十遍,一句台词说上百遍,表现得十分敬业。


演员李相华说:“能够参演石泉首部普法微电影的拍摄,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投身创作、编排法治宣传文艺作品,为建设平安法治石泉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司法局副局长崔世钰介绍说:“开展普法微电影拍摄放映及法治电影巡演活动,是创建全国法治教育先进县的务实行动,是深入推进“七五”普法的有效载体,也是法律服务助力全县脱贫攻坚“百日冲刺”的具体措施,七月份将在全县50个重点贫困村和社区开展法治电影巡演活动。”

法治电影巡演是石泉县普法宣传的一项创新举措,自2015年开展以来,累计放映法治电影400余场次,观看人数近20万人次,收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据了解,《呼唤》首映结束后,各村、社区驻村扶贫工作队还组织村民利用手机、电视、电脑、远教广场等不同方式对该电影进行收看,使这部微电影发挥了更加广泛的法治宣传教育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