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司法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司法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作者:孙智琴 发布时间:2019-06-26 14:23
分享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安康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七五”普法规划,充分发挥法治宣传职能优势,拓展平台,创新载体,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的法治氛围。


  该局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教育纳入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下发了《关于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并制定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具体要求,步步推进,精准落实。


  该局利用“三下乡”“综治宣传月”“12.4”国家宪法日等宣传节点开展有声势、有影响的集中法治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 集中宣传宪法以及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鼓励广大市民积极检举揭发,踊跃提供关于涉黑涉恶方面的线索信息,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同时,该局围绕“七五”普法规划,结合“法律六进”宣传活动,组织发动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等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讲座,出动宣传车巡回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音频。并在《与法同行》广播普法栏目,组织律师、专家等走进演播室,录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六期,播出18次;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等转发、推送相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知识问答,并利用高速客运站候车厅广告灯箱和机场大巴车等公共设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此外,还充分利用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街等法治文化阵地和快板、小品等法治文艺节目,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法规,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截至目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1200余场次,制作宣传专栏370个,悬挂宣传标语 1500余条,展出展板480个,各类LED显示屏100余个,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4万余份,发送手机短信130万余条,在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媒体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800余条,受教育群众 150万余人次,为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营造了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