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安康市司法局 > 全面依法治市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5 09:53
分享到:

64日下午,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俊杰,副市长、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尚伟,市政协副主席吴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政协吴平副主席领学了两办印发的《安康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细则》,市人大邹俊杰副主任领学了两办印发的《关于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的通知》,杨尚伟副市长对全市“七五”普法工作中期督导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就“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充分肯定全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她指出,2016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七五”普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普法责任,丰富普法内容,创新普法手段,积极开展法律“六进”、法治示范创建、法治安康建设、平安安康建设等主题活动,形成了一批富有安康特色的普法成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强调,要突出重点,凝聚合力,全力推动“七五”普法工作实现新突破。一要进一步吃透普法政策,加强普法依法治理相关政策的学习研究,吃透新精神,把握新要求,确保各自承担的普法职责任务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明确普法责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断强化普法主责意识,从落实责任清单抓起,推动普法工作融入执法实践,让普法部门的“独唱”变为各级各部门的“合唱”,提升普法的联动集群效应。三要进一步优化普法方式,结合不同地方、不同时期、不同群体、不同系统行业的特点和需求,将普法工作嵌入执法、司法全过程,做到实时普法、精准普法。四要进一步丰富普法载体,要以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以案释法活动,以生动直观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依托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普法宣传效果。五要进一步强化普法保障,强化经费保障,确保专款专用;健全普法考核考评机制,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扎实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深入开展法治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要求,要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确保“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取得实效。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各督查组及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对待这次督查工作,通过督查发现先进典型,梳理特色亮点,找准问题不足。二要坚持标准,强化整改,既要掌握工作成绩,也要及时发现问题,确保督查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三要明确责任,严肃纪律,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高质高效完成督查任务。

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七五”普法工作中期督查组全体成员、市司法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