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正文内容

旬阳县组织召开律师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8 09:15
分享到:

524日,旬阳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县律师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县扫黑办副主任陈海钵、司法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4个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和行政辅助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县扫黑办副主任陈海钵通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讲解和辅导。5名律师代表分别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若干意见》等相关规定进行了培训和交流。

会议要求,全体律师要做到“三个坚持”,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一是坚持政治至上,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做好涉黑恶刑事案件辩护工作;二是坚持法律至上,律师在接受涉黑恶刑事案件辩护委托到案件办结的整个过程中,都要严格执行“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将部、省厅和市局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三是坚持纪律至上,律师受指派办理涉黑恶刑事辩护案件时,一定要认真执行相关纪律要求,严格依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做好会见、阅卷、出庭等工作,力争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展现和维护我县律师队伍的良好形象。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全县律师行业工作人员的政治认识和法律服务意识,坚定了律师发挥自身特长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