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正文内容

旬阳全面启动扫黑除恶重点人群法治精准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0 08:53
分享到:

为攻坚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发展,510日,旬阳县召开扫黑除恶暨精准教育法治宣传启动及培训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炜,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宏团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炜书记强调,开展重点人群法治精准教育工作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治本之策,是深化“三治融合”乡村治理的具体实践,也是创新“七五”普法形式的有益探索,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抓推进。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开展重点人群法治精准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聚焦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以高度的担当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此项工作扎实开展。要抓好落实,认真梳理、仔细摸排,准确掌握好精准教育的对象;要突出重点,聚焦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精心宣教;要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精准防范,确保此项重大创新成果取得实效。要夯实责任,政法各部门要发挥主责主业,动员全社会力量,在全县掀起普法、遵法、守法高潮,最终达到不违法、不犯法、少犯法。各行业部门要切实担负责任,把分管行业、领域的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推动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

李宏团简要总结回顾了一年多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绩,截至目前,全县成功破获以何欢为首的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涉黑涉恶刑事案件累计119起,打掉涉黑犯罪组织168人,沉重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净化了发展环境。他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依法严惩这个重点,扭住破网打伞、打财断血这个关键,持之以恒、一抓到底,持续高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要以更大的行动自觉推动精准教育宣传工作。要坚持以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目标,以“群众说、乡贤论、榜上亮”道德评议为抓手,敦德教化,全力营造崇德向善、诚信友爱的良好社会风尚。要以发挥自治为基础,激励广大群众“学知识、兴家业、当先进”,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氛围,全面构建民主协商、共治共享、共奔小康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全面深化“七五”普法,深入推进“法律六进”活动,着力营造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要综合采用思想、法制、德育教育及时矫正特殊群体不良心理和行为,使其顺利回归和融入社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社会治理创新落地。要坚持“党建引领·三治融合”治理理念,大胆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深化“三力联调”和治安案件办理“三步骤”工作法,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日常监管主体责任,持续推动“万人大巡防、预防盗抢骗”活动,不断完善精准教育“4+3+2”网格管理模式,进一步健全完善扫黑除恶工作长效机制。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方庆宣读了《全县公安机关开展精准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旬阳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教育感化组组长朱清杰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城郊派出所教导员庞启兆对部分参会人员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