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司法局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郭健 发布时间:2021-05-08 17:17
分享到:

连日来,石泉县司法局针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件频发、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现状,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投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战役,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全社会“反诈防骗的”良好法治氛围。

429日,县司法局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教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上,对全体人员手机安装“全民反诈”APP软件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对各司法所、法律顾问反诈防骗法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确保不落一人,全员覆盖。

    为切实打好这场与犯罪分子决战的硬仗,司法局还分层级分领域落实了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宣传教育工作责任。一是由社区矫正工作股牵头,各司法所将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纳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重点,利用定期集中教育手段,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二是落实窗口服务单位责任,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在受理和办理群众法律事项时,要想办理对象积极宣传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常用手段,以及与之有关的法律知识。三是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牵头,各基层司法所、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紧紧结合“法律六进”,依托各类宣传平台做好宣传,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作用,面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反诈防骗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