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司法局 > 司法行政工作 > 基层传真 > 正文内容

轮流坐班解难题 法律服务零距离

作者:郭健 汤姗姗 发布时间:2021-04-29 14:30
分享到:

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中,石泉县司法局进一步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推行局领导班子带领股室负责人、法律服务人员轮流坐班的公共法律服务接待机制,零距离开展各项法律服务工作,让群众拥有更直接、更实在的法治获得感。


420日早上一上班,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方毅就来到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坐班”,这一天也是他按照局“领导干部公共法律服务接待日”制度规定开展“带班”的日子。蔡方毅首先接待了前来办理公证的某镇居民杨某,面对杨某的法律咨询,蔡方毅认真解答,并迅速安排工作人员按照流程提供服务,同时就杨某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批评、意见建议进行了收集。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直到杨某办理完业务满意的离开,蔡方毅都是全程进行跟踪服务,让杨某感受到了“亲人式”的关怀。


4月开始,石泉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职能,以提升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为目标,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领导接待服务窗口”,将每周二定为“公共法律服务领导接待日”,明确一名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当日带班领导,轮流带领相关股室负责人、法律服务工作人员在大厅坐班,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广泛听取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批评和意见建议,分析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真正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司法行政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


    在此基础上,石泉县司法局还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领导干部公共法律服务接待日”工作台账和相关工作制度,对能够现场解决的法律问题必须限时现场办结,避免群众“多跑路”,对不能现场解决的,填写事项交接单,交由相关股室办理,做到接访有记录、报告有程序、问题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切实提高工作成效。
打印 关闭